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星光聚耀新征程——泰和依托“一站五基地”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
2019-09-03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谢子洋

“新联驿站+新联教育、新联创、客新联E家、新联维权、新联扶贫”—— 近年来,泰和县创建“一站五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凝聚合力、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提升了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开创了统战工作新格局。

新联驿站

——构筑统战工作“新阵地”

2018年6月,泰和县新联会党支部委员会在新联驿站成立。这里有“诵读红色家书”“新阶层·新担当”等主题活动;有行业精英分享创业心得、经营管理经验和樊登读书会等平台定期开展的读书学习活动;建立了“新思汇”“草根社”“工艺坊”“微公益”等活动小组,开展“新联思享会”“新分享·新动力”等主题沙龙。新联驿站是泰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党建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联谊中心和活动中心。

新联教育实践基地

——强化政治引领“新载体”

重走长征路,再启新征程。2019年“七一”前夕,泰和县新联会赴瑞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新联教育实践基地坚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井冈山、瑞金、本县马家洲集中营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社会责任”“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同时,结合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热点问题,组织专题学习,了解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提升了素质能力和企业运营管理水平。一年以来,基地累计开展各类培训会、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30余次。

新联创客实践基地

——搭好创新创业“新平台”

7月26日,抖音江西渠道总监饶承强在新联创客实践基地开展“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打造精准获客渠道”学习分享会。

新联创客实践基地聘请了10多位创业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进行“创客”指导。对创办实体企业的“创客”,争取税收、租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其落户县科技孵化园或小微创业园。对经营乡村电商项目的“创客”在互联网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组织开展“项目路演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为“创客”提供交流分享、项目推介、孵化培育等方面的服务。创办以来,基地已帮助29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功创业。

新联维权实践基地

——打造服务企业“新抓手”

开展法律援助活动70多件次,帮助民营企业维权12件次,帮助18家企业建立健全了现代会计制度,帮助20余家企业解决了税务问题……新联维权实践基地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深入企业、商会,开展法律维权、企业风险管控、税务政策等知识的宣讲活动。同时,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设立民营企业维权点,组织律师定期“坐班”,轮流“坐诊”,为企业提供维权服务。

新联E家实践基地

——推进线上线下“新融合”

凝聚网络正能量,构建起线上线下同心圆。在“新媒体话泰和”“新泰和·新视角”“感动泰和人物评选”等活动中,新媒体从业人员积极策划、实施、宣传,讲好泰和故事、传播泰和好声音。泰和县联络全县30多名有代表性的网络“大V”、新媒体和自媒体负责人建立了 新联E家实践基地,了解实际困难,收集意见建议。同时,联合举办培训班,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应对舆情工作方法,提升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新联扶贫实践基地

——凝聚脱贫攻坚“新力量”

泰和县水槎乡东沔村是个贫困村。该县新联会帮扶以来,累计捐款80余万元帮助该村建设了村级卫生室、综合大楼和文化广场。还帮助40多名贫困村民实现了就业、16户贫困户建起了扶贫产业。村里有了光伏电站,村级经济每年能增收5万余元。

新联扶贫实践基地就是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主动参与结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行动。基地建立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起了乌鸡、灵芝、油茶等辐射全县25个贫困村扶贫产业基地,为全县群众和社会办实事好事70多件,解决就业1200多人,为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捐资助学、扶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