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全域旅游夯实道路之基 吉安市加快旅游公路建设
2019-09-02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为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交通旅游服务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夯实道路之基。

打造文明示范路。目前,我市已投资超过3.5亿元,打造了G105吉安全线、S314泰和至井冈山段、G319永新段共计365千米“畅安舒美”文明示范路。今年,G356、S541井冈山市睦村至茨坪段62千米“畅安舒美”文明示范路也将开工建设。我市重点对水沟、路肩进行硬化,对标志标牌、波形护栏进行亮化,对边坡、路树路草进行美化,对景观台、文化墙、休闲亭进行靓化,极大地提高了公路的美观性和安全性,着力营造“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公路出行体验。

打造便捷旅游路。我市充分利用改革开放和国家对中央苏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等政策“红利”,积极报项目、跑部门、争资金。仅“十三五”以来,需实施公路升级改造项目38个,其中,完工11个、里程135千米;在建项目19个、里程396千米,累计完成投资63亿元;完成养护大中修里程700千米,完成投资15.6亿元。目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共35条、里程2707千米,二级以上公路超过70%,以市区为中心的“三环八射”国省干线公路网初步形成。

打造优质服务路。投资1200万元,建设了集“应急、养护、服务”于一体的G105万安服务区;投资480余万元建成吉水岭口、新干神政桥、吉安县敖城3个公路驿站,服务区和公路驿站可提供停车、加水、如厕、休闲等服务,不仅成为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此外,永丰县罗铺服务区以及黄洋界驿站、新干驿站、泰和驿站、碧溪驿站等一批公路驿站也在有序建设中,市民公路出行的服务品质需求将会得到更大的满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