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机制 破解难题 优化服务 新干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19-09-02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祝燕飞、记者颜茜)今年以来,新干县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干项目年”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谋求发展新突破,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引擎。今年1至7月,全县在库项目10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1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5.7亿元,同比增长11%,位居全市前列;全县纳入省、市级调度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54亿元,占计划的46.87%,位居全市前列。

创新三大机制,激发全县上下投入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项目投入机制。加大项目工作经费保障,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的积极性。尤其是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实行一事一议,保障经费需求。创新项目谋划机制。以“干今年、盯明年、想后年、谋长远”的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对接政策,积极包装项目。对确定要实施的项目,及时落实项目单位,加快开展前期工作,科学编制三年滚动计划。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完善领导帮扶、责任落实、部门联动、工作联络、调度通报和目标考核等六项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始终把破解难题作为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作为检验“五型”政府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攻坚破难推进一批项目。征地拆迁是制约项目建设的第一难题。该县坚持领导高位推动、加密调度等方式,加速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今年征收土地约2000余亩,保障了一批项目的顺利实施。面对项目资金的问题,通过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小微企业融资平台等方式缓解项目融资难题。今年1至7月,已为69户企业审批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2.3亿元,总量列全市第一;为326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1.44亿元,有力保障了企业资金需求。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导向,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推动“僵尸”企业、低效企业“腾笼换鸟”和小微企业腾院上楼。今年消化批而未用土地1271亩,清理收回闲置土地约80亩,保障了高铁新区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如何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是“五型”政府建设的关键之一。该县按照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要求,着力优化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县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赣服通新干分厅建设,确保9月底上线运行。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上报“一次不跑”事项125项,“只跑一次”事项374项,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年内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办理率达到70%以上。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今年以来,为企业减税降费达1亿元以上。高效推进项目落户。面对项目进区落户审批时间过长的问题,出台了《新干县推进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改革实施方案》,推行并联审批和“容缺办理”,减次数、减时间、减材料,为园区企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今年以来,新增进区项目20余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