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交警支队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9-09-02 08: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市交警支队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多向发力提供更优便民服务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及驾驶人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给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如何创新管理工作,强化服务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满足群众需求,已成为交管服务窗口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满足广大群众对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和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的公安交管服务体系。

监督服务 窗口处理更“阳光”

围绕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高群众服务能力,全市交管部门从监督入手,强化服务监督,完善监管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广泛收集群众对交通违法业务办理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阳光执法”制度,从根本上杜绝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窗口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吉州交警大队,针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了“奖优罚劣”机制。对工作不称职的及时进行谈话警告,督促其改正;对工作积极向上、取得较好成效的进行表扬鼓励,并将工作表现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参考,借此提高窗口人员的危机意识,防止“庸、懒、散”现象出现。同时,组织开展窗口服务“回头看”活动,从业务办理中找问题、从服务细节里找不足,切实提高窗口民警、辅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此外,还以涉警舆情为抓手,实行开门评警制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

全面延时 窗口服务“不打烊”

8月25日中午,正值星期日,李先生带着一家人来永新县城游玩,顺便到永新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原本李先生只是抱着看一看的态度,结果让他很是惊讶,他发现政务中心有人值班办理业务。这让李先生非常满意:“服务真是越来越好,老百姓办事也越来越方便,国家相关举措都是围绕着广大群众利益出发,让老百姓出门办事成了一种享受!”

其实,这正是该中心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围绕不让一名群众扫兴而归的工作目标,做到延时错时服务,真正地为民、利民、惠民。自“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来,全市交管部门积极落实“全面延时”服务,除对省里确定的16项高频办理的交管服务项目外,各辖区还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全面延时服务的数量和种类,确保在工作日中午提供延时服务,在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按照正常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认可。

一站办理 为民服务更便捷

自开展“放管服”改革以来,吉安市交警支队狠抓贯彻落实,不断升级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为宗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坚持规范服务、微笑服务,一次办理、一站办理,让群众少跑路,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点赞。

全面清理办事条件。取消了居民临时身份证回执单、还款结清证明、发动机及车架号打刻证明等4项证明材料;落实“四个减免”,即免复印、免费拓印、免填表、已实现联网的资料免提交;实行缴费电子化,服务窗口配备了银行POS机,提供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27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实现10类车驾管业务容缺办,实现受理窗口“一窗通办”;实现一站式办理,将违法处理、保险、缴纳车辆购置税等业务进行整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业务服务;深入推进业务档案电子影像化管理,各业务窗口配备扫描设备,建立机动车电子档案,实现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方便群众在转入地直接办理车辆转籍登记。

王墨琴、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