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烈日骄阳挡不住民警的宣传热情
2019-08-30 10: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B20A6247选A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张卫平)8月28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积极参加了由井冈山市委政法委牵头在龙市镇沿江路举办的主题为“扫除黑恶势力 提升公众安全感”的政法系统集中宣传活动,市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龙市镇政府也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温度很高,但依然挡不住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宣传热情,他们在咨询台前,从防范诈骗、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发放《提高防骗意识》《常见的摩托车违法行为》等各种宣传资料,并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周边群众的目光,大家很快就聚拢在咨询台前,领取宣传资料,问询法律和安全等方面的内容。一名头戴草帽的八旬大爷说:“现在有人卖药来骗老头子的钱,太过份了,你们要管管呀!”龙市派出所民警郭志成提醒大爷要提高防范意识,健康问题要相信医院,不要去信这些搞活动卖药的话,别被骗了;同时表示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人识破各种骗局,从而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龙市派出所民警吴飞云向群众简要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58种常见形式,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一名妇女说:“我有一次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让我汇钱,我当时就骂了他!想骗我的钱,没门!前些时候,你们派出所的人到村里提醒了大家要防诈骗,对陌生电话不听不信不汇款,我就记在心里了。”她的话让在场的人有了共鸣,纷纷表扬她骂得好!

交警大队民警刘国文的女儿刘逸欣才7岁,井冈山小学一年级学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看到爸爸正在进行宣传活动,她赶紧挤到爸爸身边,帮忙递上一份份宣传资料。据了解,刘逸欣陪同爸爸参加法制宣传活动,已不是第一次了,还在读幼儿园时,她就多次跟着爸爸参加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和旁听法制宣传课。

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0余次,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赠送印有安全知识的购物袋100余只,赠送新法制报交通周刊100余份。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