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青原区渼陂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 多业态 靓特色 把渼陂开发成旅游综合集聚区
2019-08-29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青原区文陂镇,对渼陂古村旅游综合开发进行调研。他强调,渼陂旅游综合开发做到标准要高,业态丰富,特色鲜明,有效开发。副市长朱新堂参加了调研。

胡世忠察看了文陂镇圩镇改造提升情况,调研了大贤村“富水湾”美丽乡村特色点,随后来到渼陂古村。他走进古村的玖誉客栈,察看客栈民宿发展情况,以及敬德书院、渼仑渼奂文创馆,察看书院文化情况、旅游商品开发情况。他步行穿古街至富水、渼水汇流处,察看富水河两岸情况;还来到闪闪的红星渼陂研学基地,了解基地建设情况。最后,在闪闪的红星电影主题茶餐厅,胡世忠主持召开了渼陂旅游开发座谈会。

胡世忠指出,在“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当中,要以综合集聚区、景观节点区、休闲度假区、城乡线路网和线上服务网“三区两网”为重点。旅游集聚区是一种综合业态,是高端的,发展旅游集聚区,就要做到标准要高,业态要丰富,主题要鲜明。标准不高,在国内外市场上就没有竞争力;业态不丰富饱满,就留不住人;主题不鲜明,就吸引不了人。渼陂是我市保存较好的古村,有一定的人文资源,有自己独特的景色,关键还有交通区位优势,是全市旅游的重点集聚区之一,也应该是青原区头号旅游项目,对推动乡村振兴也有典型示范作用,大家都要开动脑筋想办法。

胡世忠强调,发展渼陂旅游,首先标准要高。要做到统筹布局和精心完善相结合,内部提升和外部联动相结合,硬件建设与管理规范相结合。整个渼陂片区要全面统筹布局,对村内要做到精心完善。要把那些能留住人但不适合在村内发展的业态放到村外去发展,从而把整个区域打造成综合集聚区,同时还要加强管理。其次,要业态丰富。要做到“红绿古”综合开发、吃住游综合开发、日夜兼顾综合开发、特定对象与大众参与综合开发,从而丰富渼陂的旅游业态。第三,要特色鲜明。特色鲜明才能吸引游客,渼陂到底要打什么牌,我们要集思广益,认真研究。第四,要有效开发。要精心组织,加强保障,各有关部门的政策要向渼陂倾斜,形成合力。渼陂开发下一步要以青原区为主形成工作方案和规划方案。大家都要开动脑筋,解决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两年左右的时间,把渼陂旅游综合开发搞起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