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遂川新闻> >正文
“白鹿”来临时
2019-08-28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肖初生、刘祖刚)8月26日上午,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在江西南部“逗留”大半天,降下几十毫米雨,以及略微和“秋老虎”过过招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得益于气象局、自然资源局及时发布预警,得益于干群齐心抵御,台风给遂川县造成的损失很小。

可一个人看了预警提示,比别人格外紧张,他就是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税务局干部肖昌华。半月前,已近退休的他因心血管病,再次住进了县人民医院。

25日晚,已经到了《新闻联播》时间。虽然想靠在床头上看,可一想到住在山里的3户帮扶贫困户,便兴致全无,立刻拿起手机,拨通了家住大汾镇江厦村湾段组,最远、最偏的的钟灵华。

“灵华,我是肖昌华,家里下大雨了吗?”

“下了,特大。房前屋后的水沟都快满了!”钟灵华的声音显得有些急促。

“好,不要急!”肖昌华告诉他,首先要确保人身安全,然后才是财产,多关注房屋是否漏雨,水沟是否堵塞;下大暴雨时,不能睡得太死,留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等。

待对方紧张情绪慢慢缓和后,肖昌华又询问最近身体状况,家里粮米油盐,通话足足七八分钟。紧接着,他又拨通了新村组的钱月泉。同样的话语,同样的语气、同样的告诫。等到给西溪乡黄源村的帮扶象钟守云打完电话时,早已过了《新闻联播》黄金时段。

扶贫尽在细节,税干行动暖心。此次“白鹿”来袭前后,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150多名干部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防灾、抗情况,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关心衣食住行。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