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2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深圳签约 项目总额超133亿元 王少玄出席招商推介会并致辞
2019-08-28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昌吉赣高铁开通在即,赣深高铁通车指日可待。为抢抓高铁时代机遇,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吉安(深圳)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举行。我市2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于鹏城集中签约,总额达133.3亿元,项目涉及旅游、物流、商贸、教育、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招商推介会上致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出席。推介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主持。

王少玄说,近年来,吉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蕴育了广阔的投资空间。

在致辞中,王少玄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吉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巨大前景。

——吉安现代服务业发展,机遇叠加、潜力巨大,投资时机独好。吉安服务业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期。这机遇,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的殷切关怀,来自于吉安增长强劲的消费需求,还来自于老区澎湃涌动的新动能。这些机遇,是吉安的发展良机,更是投资的商机。

——吉安现代服务业发展,其势已成、其业可兴,投资前景独好。我们乘势发展高铁经济,推进市中心城区和昌吉赣客专沿线5个县级高铁新区建设,重点布局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商务休闲等高端服务业,打造“开放前卫、现代新颖、高端一流”的城市门户。我们积极培育旅游支柱产业,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集聚区建设,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我们着力打造大健康幸福产业,顺应老龄化趋势,开发健康养老、休闲保健等康养服务,推动“食、种、医、游、养”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继电子信息之后第二个千亿产业。我们统筹发展金融、物流等各类服务业,建设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培育企业上市“梦之队”,做大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冷链运输,畅通经济发展“毛细血管”和“主动脉”。

——吉安现代服务业发展,得地利之便、享人和之优,投资环境独好。现在的吉安,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已形成拥有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的密集立体交通网络。昌吉赣客专将于年底建成通车,我们将迈入高铁时代,全面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3小时经济圈。园区平台更加完善,2个国家级园区以及12个省级开发区都布局建设了电商、文化、物流等特色园区。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建成了国家级进出口机械电子产品检测中心,正在创建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更加优越,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店小二”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

王少玄真诚希望各位商界精英和我们一道,追梦吉安、圆梦吉安,共创吉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市发改委就我市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及重点区域作推介;市城投公司就吉安市高铁新区服务业重大项目作推介;市金融办就吉安现代金融业重大项目作推介;井冈山市就当地服务业重大项目作推介。

推介会前,王少玄与徐松明进行了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进行会谈。毛顺茂会见时在座。此外,王少玄还会见了部分重点客商代表,表达了邀请各界客商在吉安投资兴业的诚意。

推介会结束后,王少玄率队走访了平安集团。毛顺茂参加走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