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企业“轻装前行”
2019-08-28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曾诗敏

如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这是企业家们最迫切的心声。为适应新常态,回应企业新期待,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为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上半年通过享受政府政策优惠,我们企业在用电用气增值税等方面节约了420万元左右的成本。”吉安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克刚跟记者说道。近年来,落户吉安的许多企业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政府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优化生产环境的力度逐年都在增加。

据悉,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152条”降成本举措的基础上,我市结合实际,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幅度降低涉企收费、有效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财务成本等领域入手,出台了多项政策,“真金白银”为企业降低发展成本,优化营商环境。“降成本优环境优惠政策,对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生产线的扩张,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江西金田麦国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长伟说道。

加大减税力度,可以让更多企业降低成本,释放活力。我市通过深化增值税改革,减轻职工税负,减轻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等举措,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在永新县的博硕电子有限公司就利用减免的税费添置了新设备,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我们公司来说,后续在销售额持平的情况下每月增值税税率大概能降低20万元左右,让我们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进行后续的生产和研发。”永新博硕电子有限公司会计陈玲如此对记者说。

负担轻了,企业活了,我市经济的活力和潜能方能充分释放。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巩固。全市生产总值860.91亿元,同比增长9%。全市降低企业负担64.1亿元,每百元营业收入成本下降0.49元。其中“省152条”等省级以上各项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48.8亿元,占比76.1%。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