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
2019-08-27 15: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肖慧慧

作为精神科的一名护士,我发现,爱,其实就在身边。爱在护士日复一日穿梭在精神病房的脚步里,爱在医生认真负责的每一次查房里,爱在沾染墨香的医疗文书里,爱在患者治愈出院回家的笑容里。

三个月前,救助站站长送来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病人,入院的时候眼神呆滞,头发杂乱干枯,身体消瘦,长时间未洗澡身体透出一股刺鼻的气味。患者腿脚不方便,不会说活,极大的增加了护理难度。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抱怨,而是用表情加手势试着跟她沟通。护士小姐姐们温暖的笑容和亲切的言语,融化了患者高度戒备之心。在护士的掺扶下,她洗去了一路的颠沛流离,剪去了满是污泥的指甲,换上了干净卫生的病号服,剪了一个清爽漂亮的发型,住进了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

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她的身体异常消瘦,没有家人的支持,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加强营养成了麻烦事。这时科里医护人员自发的组织起来,筹集到爱心营养经费数百元。此后医生的爱就盛在了每天一碗凝聚关爱的肉汤,在每天细致的查房里。护士的爱就藏在了一日三餐一口口的喂饭,在每时每刻的病情观察里。在医护人员不懈的努力和悉心医护下,她们干瘪消瘦的脸颊开始变得红润饱满,丰富的精神症状也慢慢消失,愁苦的脸庞重现了久违的笑容。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