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两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2019-08-27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欧阳国)8月19日,笔者获悉,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近日正式揭晓。其中,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申报获批两个项目,并获得67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悉,该院获批的项目名称为《TRIM62通过调控mTOR信号通路促进缺血再灌注心肌细胞的自噬的机制研究》《环状RNA-0044539通过microRNA-29a促进肝细胞癌淋巴结转移的机制研究》。笔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医疗行业在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奖励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我市医学科研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医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业运行三年半来,坚持按照上海市东方医院母体医院的管理理念,同步、同质、同速发展,依托上海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优质平台,医教研实现齐头并进快速发展,推进了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健康吉安建设。据了解,2017年和2018年,该院有20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立项,立项金额208万元,其中2018年获批两项省级重点项目,开创了吉安市省自然基金单位中标率和数量的历史先河。2019年,该院中标市级科技项目36项,位于吉安市医疗卫生领域首位,医院职工科研意识进一步增强,科研实力得到提升。

科学研究水平是衡量医院医疗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国内外医疗界都不约而同将科研能力作为评价一家医院是否具备领先医疗水平的必要指标。上海市东方医院2018年跻身艾力彼评价体系百强医院,在Nature出版集团发布的2018年中国医院自然指数排行榜最高排名为第17位,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58项,在全国医院系统中排名第23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