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孩子们暑假生活扫描
2019-08-27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福孙、吴凡 文/图

正值高温酷暑时节,假期里的孩子们都在干些什么呢?在新干县图书馆及各类暑期培训中心都能看到孩子们的身影,他们选择在书籍的世界与艺术的氛围里享受那份心静自然凉的宁静与快乐。

_DSC5407

练钢琴

进入暑假以来,新干县图书馆天天人员爆满。这里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成为广大市民尤其是学生们暑期学习的好场所。在一楼大厅,几个学生正在翻阅电子阅览机,丰富的内容、新颖的界面,让人体验到电子书刊的便捷。在期刊阅览室,七张长桌子坐满了学生,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或阅读期刊杂志。在少儿阅读室,大大的空间摆设温馨,有的父母陪着孩子看书,有的小朋友非常认真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在场的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星期一不开馆,这里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少儿阅读室会播放抗争题材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历史,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在燥热的天气下,图书馆成为孩子们安静看书写作业,畅游知识海洋的安心之所。

_DSC5310

图书馆看书读报

在暑期的各种培训班里,传统文化的影子随处可见。走进国学馆,就远远地听到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国学老师结合动漫、故事、游戏,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让孩子们容易轻松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围棋院里,小男孩们两人一组对坐下围棋,眉头紧锁专注思考。新干剪纸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近年来传承甚好。在该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手工制作室,孩子们正上着剪纸课,他们手拿剪刀在蜡光纸上设计图案。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人陶醉不已。

_DSC5326

学习国学

在新干县城大大小小的艺术班里,书法、绘画、舞蹈、器乐等艺术类培训红红火火。学了五年素描的杨晨雨说:“我每年暑假都会学绘画,在画画的过程中我能静心钻研,而且我的耐力得到很大提升。”书法培训班上,孩子们端正坐着紧握毛笔,在字帖上小心翼翼写字。走进舞蹈、器乐培训班,躁动的环境和这天气一样,跳舞的孩子们满头大汗,汗水浸湿了舞蹈服,但他们仍坚持摆动着优美的舞姿。弹钢琴、吉他等乐器的孩子们沉醉在自己弹奏的琴声中。孩子们在体验艺术的风采中感受着这个暑期特有的“清凉”。

_DSC5368

学吉他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