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让文明旅游成为习惯
2019-08-26 14: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谢念君

文明旅游·大家谈

随着秀美乡村的建设,农村越来越美丽,交通也便利了,许多人都喜欢在放假的时候去农村感受绿水青山。但是,偶有游客胡乱停车,堵塞了交通;采摘田里的花,踩踏草坪;随手乱丢垃圾,污染环境……这些不文明的出游习惯严重影响了人们玩赏的心情。

让文明旅游成为习惯,引导游客遵守规则、爱护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每个人都是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地遵守规则、保护旅游环境,一定可以让文明旅游成为生活常态。

同时,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文明行为的约束。有些陋习单单靠教育可能难以改变,利用罚款和硬性的处罚措施也是必要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多次“犯规”的游客给予相应的处罚,有效地制裁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当文明旅游成为国人的一种习惯时,我们不仅保护了旅游区的景观,还营造了整洁高雅的环境和氛围,使人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熏陶。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