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张灵:退伍军人城管一线显担当
2019-08-26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蒋霞

在部队服役12年,曾参加两次重大抗洪抢险任务,表现优秀,荣立三等功1次、团嘉奖1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1次、优秀士官5次。转业回到地方工作后,2017年被我市授予第四期“吉安好人”道德模范称号,2018年被井冈山市授予第一期“井冈山好人”荣誉称号。他就是现任职于井冈山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张灵。

从事城管工作以来,张灵怀着对党的忠诚、牢记军人的本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2017年10月29日上午,张灵在红旗广场执勤时发现路边石墩上有个无主黑色皮包,经多次询问周边的人员都无人认领。当时,周边人员提出一起平分现金,张灵果断拒绝,将情况报告至队长和局领导后,又向厦坪派出所报案寻找失主。厦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来到现场,清点包内物品时发现,内有现金3.6万及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经公安部门找寻联系到了失主,现金和证件最终物归原主。张灵拾金不昧的行为为井冈山城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发扬了军人优良品质,成为当地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2018年10月4日上午10时许,红旗广场突然一声巨响,一辆从茨坪往红星城区方向行驶的白色长安轿车,因会车避让不慎驶出车道外,撞倒了路旁电灯杆,侧翻至路沟中。车辆前挡板受损,汽油外溢,引擎盖冒烟,随时可能发生爆炸,车内人员处于极度危险之中。正在执勤的张灵迅速跑到事故现场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在挣扎,后排有两名老人被卡在座位上没有动静。为尽快让车内人员脱离危险,张灵不顾自身安危,钻入车内,第一时间扭转车钥匙熄火,切断车辆电源,

防止油电接触发生爆燃,并帮助驾驶员安全离开驾驶室。随后,来到后排座位,先后将2位老人抱至车外马路旁。交警及医护人员赶到后,驾驶员和两位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并得到了有效医治。

2019年4月4日中午,在井冈山小学附近,一名老人因急病突然倒地,脸色发黑,手脚抽搐,失去意识。路经此地的张灵不假思索,迅速上前扶起老人,并向周围群众求助。老人情况非常严重,必须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当时正值人流高峰期,路上车多人多,张灵赶紧找到周边交警同志帮忙。在交警的协助下,老人被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灵总能帮助到他人,不是他一再巧合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而是在有人需要帮助时,他总是果断伸出援手。虽已离开军营,张灵却始终保持着这份军人的担当与勇敢,用实际行动和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