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一日青原 一世情缘
2019-08-26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编者按:

2018年,青原区旅游系列丛书《行旅青原》正式出版发行。

丛书分为两册。《行旅青原·向导》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青原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完善的旅游服务;《行旅青原·故事》收集整理了214个脍炙人口的本土故事,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述,彰显青原丰神异彩的形象风貌。

从即日起,本报连续刊登丛书内容,以飨读者。

□龙艳华

曾以为,缘分仅是流淌在人与人之间幸福的密码。徜徉在青原区缤纷多彩的梦幻世界里,才幡然醒悟,缘分竟也是藏匿在我们抵达心灵秘境旅途中可爱的精灵。

当您走遍青原915平方公里的土地,用心去聆听那些静默在时光深处的风物所发出的呢喃、低喘或呐喊,您会觉得,眼前澄明一片,时光在交错间带着浓浓的温馨和似曾相识的气息扑面而来;您会觉得,生命的体验与身心的愉悦,给予了自己措手不及的惊艳;您会觉得,时光的痕迹以及时光即将创造的万千气象是如此清晰和亲切。是啊,在青原,一切如梦,梦如一切。

8

《行旅青原》丛书。(资料图)

晨光下的富水河氤氲着薄薄的雾霭,从南至北,蜿蜒在青葱的山林与田园间。依水而居的古村落慵懒地舒展着四肢,睁开了惺忪的眼,仿如宿醉的美娇娘妩媚而灵动,却是旧时光景。那是属于渼陂、陂下、匡家、横坑等众多庐陵文化遗存集聚地独有的烙印。

千百年来,富水河催生了文天祥的浩然正气、王阳明的心灵霁光和胡铨的铮铮铁骨,以及东固革命根据地英雄史诗般的壮怀激烈。同样,也滋养了净居寺、白云湖、大乌山、临江古窑等山水人文的非凡气度。那些,是青原区生生不息的传承基因,挺举了一座文化之城腾飞的翅膀。旅游,打开了一扇从这里通往世界、直抵人心的瑰丽之门。

披上旅游的羽衣霓裳,青原是如此光彩夺目、生机勃发。青东公路犹如秀美的彩绸,串起了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红得赤诚,古得沉郁,绿得清丽,蓝得炫目。这里是文化的万花筒,是大自然的时光机,是旅游者的理想乐园……

花香盈袖,叠翠流金。此册书籍从岁月深处走来,带着禅风儒学、庐陵古韵、红色记忆和恬静优美的山野乡村悄然走进您的梦乡。

有时候,相识只是瞬间,相望却是永恒。来青原,但愿您的每一次回眸都难以忘怀。

步履匆匆,挡不住您我的缘分。

您不来,心会老。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