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面向新时代发展吉安现代化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吉举行 王少玄徐忠致辞
2019-08-25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8月24日,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吉安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召开。记者 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情系红井冈,智汇金庐陵。8月24日,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吉安科技项目对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出席主题会并致辞。

当天的主题会上,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作主旨报告。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谢金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大胜出席。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主持。

年会聚焦我国农业现代化、前沿农业生物技术、农业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研讨交流和项目对接,分享新技能、新业态、新成就,促进农业及交叉学科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同时,强化吉安与科研院所科技项目对接,助推我市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

王少玄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世界变局和民族复兴的全局,明确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总书记还强调,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面向新时代,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更需要科技的支撑。

王少玄说,这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各位专家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各位联盟专家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的时刻,来到吉安、来到井冈山,感悟初心真谛,汲取精神力量,体现了大家浓浓的老区情和拳拳报国心。其次,这是一次顶尖人才的学术交流,必将汇聚智慧的力量。各位联盟专家都是国之栋梁,在生态农业、健康食品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研究成果。相信大家集聚在人文故郡吉安,一定能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结出丰硕的科技果实。同时,这是一次产业与科技的对接融合,必将有力助推吉安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当前,我们以创建井冈山国家级农高区为抓手,布局发展智慧农业、农机制造等高新产业,打造南方红壤丘陵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这既为广大专家开展农业科技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搭建了平台,也为我们开展产业合作、推进人才对接提供了空间。衷心期盼与各位深耕吉安这片沃土,共同开启吉安农业和食品产业的“金色时代”,重塑“金庐陵”的辉煌。

徐忠指出,各位专家都是现代农业与食品领域的学术权威和技术精英,是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资源。希望吉安能够抓住机遇,借力专家的人脉与平台,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破解技术难题、建立合作关系,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吉安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为全省柔性引进高端智力工作,提供更多的“吉安经验”和“吉安方案”。

主题会上,市政府和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井冈山大学、省林科院5个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共建井冈山农高区科技合作协议。井冈山农高区、峡江县农业农村局、井冈山农高区企业与国家特聘专家邓兴旺团队代表以及刘箐、黄永、徐振江、刘青华、卢江6位国家特聘专家签订了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协议。

当天还举办了高新产业与绿色发展、生物技术与产业、食品安全与大健康三场平行论坛,以及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高层次人才“情系老区,智荟吉安”对接活动。 

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以企业为市场主导,依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聚焦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科技的创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