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着力解决农村危房改造技术薄弱问题
2019-08-23 21: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主题教育期间,多次接到农村群众反映,农村危房改造缺乏技术指导、工匠水平不高、质量难以把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提供技术帮助。

针对此问题,从6月份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足加强技术指导、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组织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下乡服务便民专项行动,从全省11家甲级建筑设计单位、29家二级以上建筑施工企业抽调了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危房改造进行危房鉴定、建筑设计、建房施工、维修加固、建材选用等方面的现场指导。截至7月底,省级层面组织的技术服务专项行动,已对77个县、300余个乡镇、596个行政村、数千户农户现场走访,对1400余户农户危房改造帮助完善改造方案、规范工匠施工技艺,发现危房鉴定不精准、施工质量不合格等问题200多起,指导当地及农户及时修正,确保危房改造质量。

各市、县住建部门按照省住建厅的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组织本地建筑行业专业技术力量主动上门为农户提供危房改造技术服务。比如,赣州市住建局6月份已完成有改造任务的10多个县的技术指导全覆盖;南昌市城乡建设局组织调度下属事业、企业单位,对各县区实行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分片包干一对一”负责制;上饶市住建局开展多轮次、不间断的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鹰潭市住建局结合技术下乡,对申请危房改造问题的农户现场办公,宣传政策措施,提出改造方案;宁都县住建局在黄陂镇杨屋村桐湖集中建设点项目推进上,安排实施24户危房改造工程,统一户型设计、统一立面风貌、统一施工队伍,不仅房屋风貌整体协调,建房面积也全部控制在规定面积以内,有效降低了建房体量和资金投入,倡导了农村“不搞互相攀比、贪大求洋”的建房新风。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