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在“打伞破网”上精准发力
2019-08-23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游朝东、王文)“打砸村民家门窗,在住房外墙涂鸦喷字是典型的‘软暴力’行为,作案者几次提到原村委会主任助理参与其中,其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永新县纪委监委在排查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发现蹊跷疑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实地走访、深入摸排,涉黑涉恶腐败背后的“保护伞”问题也浮出水面。

此前,该县埠前镇高贤村原村委会主任助理徐新波指使他人多次采取入侵住宅、打砸家具、损坏生产设备等手段,强揽工程,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经专案组调查核实,充当“保护伞”的个别乡镇党员干部和公安机关人员被“挖”出,并受到了严肃处理。

这起案件的查处得益于永新县纪委监委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逐案筛查。永新县纪委监委一方面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密切沟通,深入一线收集问题线索;另一方面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复杂性,与司法机关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逐一筛查,深挖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推动在“打伞破网”上精准发力。

永新县纪委监委还与政法机关建立了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反馈及破除“保护伞”会商机制,实现案件直接对接。县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1至2次会议,集中会商问题线索。联席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各自调查掌握的情况,提出专业性和针对性意见。

“最初线索比较繁杂零散,有参会成员发现了有涉黑团伙成员在几次犯案后未被及时抓捕归案的现象。”谈及自己参与查处的一起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谢晓芳介绍,在县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有人反映了这一问题,县纪委监委顺着这条线索,分析相关人员可能存在对涉黑涉恶人员“降格处理”或违规违法取保候审等问题。随着调查的深入,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查处。

此外,在持续夯实信、访、网、电、微等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身边走访排查“村霸”、宗族恶势力等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不断提高“打伞破网”的能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