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模式 打造平台 安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08-23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今年以来,安福县以打造“五型”政府建设为总抓手,以“智慧安福”为载体,推动全县“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让政务服务更智慧更高效。

流程再造提效率。全力推进流程优化、时限压缩,通过并联审批等多种方式,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破解行政审批“堵点”“难点”问题。目前,企业注册开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与转让审批办理时限分别压缩至2个工作日和4个工作日,政府和企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均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扎实推进企业登记网上办理和全程电子化,助力企业办事提速增效。截至目前,该县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共323户,全程电子化率为74.94%。

创新模式促满意。全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配备了全省首个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打造了集引导、叫号、受理、审批、监管、出件全流程智能化的智慧政务新模式。深化“12345”热线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服务模式。1至6月份,共受理群众来电6219件,其中立即答复5195件,派发任务单1024件,各责任单位办结998件,办结率97%。

打造平台优服务。将“智慧安福”手机APP逐步与“赣服通”对接,开通在线咨询互动和手机APP网上申报功能,实现了“一机在手,服务全有”的智能化全流程操作。目前,全县共公布四批“一次不跑”事项341项,两批“只跑一次”事项394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办理率达94%。同时,全面推开“一次不跑”村(社区)代办服务,在19个乡镇设立了99个村(社区)代办点,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1至6月份,共办理“一次不跑”业务14.3万件,其中网上办理13.2万件,上门服务491件,帮办代办9195件;共办理“只跑一次”业务25.2万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