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男子流落永丰受救助 当地多部门帮忙寻亲才知其在外流浪15年
2019-08-22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彭绍刚、陈芬、记者陈一雪报道:有一丝可能,就要尽百倍努力。近日,在永丰警方、民政部门以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位有轻微精神障碍、流落外地15年的男子顺利回到千里之外的亲人身边。

8月13日上午,永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接到民政部门的协查函:对一名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原来,该男子于7月底在永丰县工业园区流浪时被热心群众发现,送到附近的救助站。由于当时男子行为举止怪异,疑似有精神障碍,被民政部门送往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该男子病情有所好转,能够简单回忆起部分信息。于是,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找到民警,希望能够确认其身份,以便联系到其家属。

untitled

流浪男子坐上回家的车

起初,按照该男子回忆起的零散信息,民警在相关户籍系统查询无果,寻亲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调整思路扩大范围从外围调查入手,结合其描述的模糊地址、本人照片以及部分亲人姓名,有效整合“碎片化”信息,反复查询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小时努力,民警在海量的数据中,查询到一个十几年前已注销的失踪人员余某的信息,与该男子极为相似。于是,民警立即与余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获悉余某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确认流浪男子的身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余某的家人又惊又喜,同时觉得有点难以置信,强烈要求与流浪男子面对面视频。为了打消余某家人的顾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永丰县第三人民医院,让流浪男子与余某家属视频。面对视频,余某的母亲和妹妹一眼就认出该男子系其十几年前走失的亲人,而余某刚开始毫无反应,但随着其儿子一声“嗲嗲”的喊声,余某仿佛听到了亲人呼唤,发出“嗯嗯”的应答声,一家人顺利相认。据了解,余某在十几年前就有精神障碍,由于没有坚持服用药物,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余某独自外出去亲戚家串门,后迷路走失。余某失踪后,家人一直在努力寻找,但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消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15年后,在远隔千里之外的永丰,走失的亲人居然还奇迹般的活着。

8月14日下午,余某的亲人从湖南株洲赶到永丰,见到走失15年的余某后异常激动,紧握着民警的双手说:“感谢警察同志,感谢政府,为我们找到走失十几年的亲人,让我们一家人得以团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