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孩子贪玩走失 民警帮忙找回
2019-08-22 08: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王墨琴、李安、曾珊报道:近日,一封市民发来的发自肺腑的感谢信让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感动不已。

这封信写有“尊敬的茨坪交警大队:我叫张倩,小儿顽皮,在外玩耍以为被坏人拐走,家人都特别着急,幸亏民警帮我们及时找回。在这里,我向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表示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下回可别这么大意了。”民警回复道。

这段对话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感谢信的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8月17日12时许,该大队茨坪中队接到一家长报警求助,称其4岁小孩不见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随即,民警将家长提供的小孩基本特征及照片等信息发至中队微信工作群,要求路面警力协助寻找。没过多久,机动巡逻民警在井冈山宾馆旁巡逻时,发现一个小男孩正从井冈山宾馆人行道处横行过马路,且身边无家人陪同。于是,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小孩是跟着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来的,其家长并不知情。随后,民警通过照片对比,确认小男孩就是被寻找的那位。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将他交由其母亲。

第二天,该男孩母亲通过微信给民警发来感谢信。为防止幼童走失,民警在此提醒家长,要看管好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时,要教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和父母名字及电话,如果发现孩子不见,可以向警方求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