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交警大队多举措规范道路执勤执法
2019-08-22 08: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陈莹)为切实规范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严防违法违纪案事件发生,维护公安交警队伍良好形象。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落实“三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道路执勤执法工作。

勤学法规,做到熟记于心。“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位民警、辅警应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才能正确、规范地开展执勤执法活动。大队以涉及公安交警业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纪律要求为重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组织民警辅警大轮训,特别突出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安交通管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试行)》、《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执行职务工作纪律》的重点学习,督促民警、辅警自觉遵纪守法,做到严于律己。

常抓实践,增强行动自觉。从着装规范到文明用语,从出警装备到路面纠违,从事故处理到案卷整理,大队常抓不懈形成系列内部管理机制,增强民警、辅警行动自觉。一是抓实战演练,实现规范训练常态化,组成专业教官对实战民警辅警表现情况考核打分并集中讲评,养成规范执勤执法良好习惯;二是抓秩序整治,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数量、类型、执勤人员等数据汇总,每日通报、录入系统,最大限度清零隐患,杜绝关系案、人情案;三是抓执法质量,定期开展法制点评,集中法制业务骨干民警交叉评卷,提高民警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严格监督,坚持立行立改。公安交警作为与群众接触最为广泛和密切的警种之一,执勤执法规范与否不仅关系到警民关系,还关系到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因此,大队围绕队伍隐患问题,特别是执勤执法活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积极畅通社会、媒体及个人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收集整理、查证核实,对情况属实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坚决按单整改、逐项落实。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