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筹集助学资金156.64万元 吉安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助672名学子圆梦
2019-08-22 08: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20日下午,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吉州区陈梓康和青原区曹嘉明家中走访,并给两位寒门学子分别送去了4000元的助学款。

陈梓康的父亲十多年前因病去世,家中仅靠妈妈一个人承担,今年他以600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上海大学,“真是谢谢你们,让我能够圆大学梦。”陈梓康激动地对记者说。爱心人士孙女士也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些有理想有希望的学子圆梦。

21

爱心人士和曹嘉明(右)

为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吉安市委、吉安市希望工程办继续传承希望的力量,于6月至9月开展“2019吉安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学业资助圆梦行动”,重点资助我市建档立卡户及洪涝灾区考取大学的新生,缓解他们的经济困难,帮助莘莘学子梦圆金秋。

团市委希望工程办主任阮晓燕告诉记者:“6月份高考前后,我们向江西省青基会、中国青基会、北京市青基会、湖南省青基会致电致函,请他们一如既往地给予吉安市贫困学子关爱和支持,积极申请暑期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及名额。”贵州茅台集团、天下和书院、芙蓉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等企业和基金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们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走访爱心企业,宣传市委、市政府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之情和助学活动的开展情况,争取助学资金支持。开展“助学一人·脱贫一家——2019吉安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学业资助圆梦行动”,通过在市内公众场所放置“吉安希望工程找零捐赠”募捐箱接收广大市民的爱心捐款,吉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吉安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结对资助。联合吉安驻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团工委开展“精准扶贫家乡行  同心共圆大学梦”公益助学活动,动员吉安籍在外才俊捐款助学。

截至目前,该办争取到助学项目包括“中国茅台·国之栋梁”、芙蓉学子、学子阳光、平安希望奖学金、顺丰莲花助学、小爱也温暖助学等项目,共筹集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资金156.64万元,受资助人数672人。项目的申请工作部分完成,还有项目在申请中,预计9月开学前后将所有助学金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