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子流浪15载 警民合力助团圆
2019-08-21 0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让余某与亲人视频通话(警方供图)

余某的家人前来接其回家(警方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彭绍刚陈芬、记者彭晓华报道:湖南株洲一位患有轻微精神障碍的男子,流落在外达15年之久,由于失踪已久,连户籍也被注销了。然而,近日却在吉安市永丰县被发现其身影,在永丰县警方、民政部门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该男子找到亲人终于回到老家。8月19日,男子的家人再次致电永丰警方,感谢帮其找到失踪多年的亲人。

8月13日上午,永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接到县民政部门的协查函,请求对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原来在7月底,该男子在永丰县工业园区被热心群众所发现,并将其送去了附近的救助站。由于男子的行为举止较怪异,意识不清,也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疑似患有精神障碍,于是民政部门将男子送往了永丰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短暂治疗后,男子病情有所好转,能够简单回忆起部分信息来。民政工作人员只好求助民警,希望能帮忙确认男子的身份,以便联系到其家属。

起初,按照该男子回忆的零散信息,民警在相关户籍系统里查询无果。之后,民警扩大范围从外围进行调查,并结合其描述的模糊地址、本人照片及部分亲人姓名,反复进行查询比对。经过数小时的努力,在海量的数据中,民警查询到了一名在十多年前就已被注销的失踪人员余某的信息,与该男子极为相似。

余某和家人一起回家(警方供图)

民警立即与余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获悉余某家属的联系方式后,进一步去确认流浪男子身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余某的家人又惊又喜,同时觉得有点难以置信,便强烈要求与流浪男子面对面视频。为了打消余某家人的顾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永丰县第三人民医院,让流浪男子与其家属视频。面对视频,余某的母亲和妹妹一眼就认出来了,该男子就是其十多年前走失的亲人。刚开始余某毫无反应,但随着其儿子一声“爹爹”的叫唤,余某听到亲人的呼唤后,立刻发出了“嗯嗯”的应答声,一家人顺利地相认。

据了解,余某在十多年前就患有精神障碍,由于没有坚持服用药物,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独自外出去亲戚家串门后迷路走失。余某失踪后,家人一直在努力寻找他,但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消息。在一次次的希望破灭后,家人认为他早已在流浪途中饥寒交迫死亡了。但怎么也没想到,15年后,在千里之外的永丰县,余某居然还奇迹般的活着。8月14日下午,余某的亲人从湖南株洲赶到永丰县,接走失15年的余某回家。临走前,余某的家人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警察同志,感谢政府,为我们找到走失十几年的亲人,一家人得以团聚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