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为开启“尊老餐桌”点赞
2019-08-19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杨志祥

7月26日,吉州区启动“尊老餐桌”项目,现已有5个社区(太平桥社区、马铺前社区、西苑社区、书街社区、高峰坡社区)正式开餐,100余位老人进行了就餐,有50余户特困户接受了上门送餐。

“尊老餐桌”项目,既有效地解决了城市居家老人用餐难题,让老人吃得舒心,又为老人创造快乐生活的环境,让老人过得开心,是实实在在的民生、民心工程。

“尊老餐桌”,让老人吃得更开心。近年来,如何养老已经成为这个社会所必须面临的重大问题。“尊老餐桌”项目是政府破解社会养老难题的一次很好的创新探索。“尊老餐桌”是非盈利项目,包括社区集中用餐和送餐上门两种形式,个人只需负担其中一部分费用,其余由政府补贴,送餐上门服务则全部由政府补贴买单。

“尊老餐桌”,让子女工作更安心。老人吃饭问题是每个子女最为关心的问题。政府通过“尊老餐桌”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实惠与便利,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父母吃得开心,作为子女的才能放下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尊老餐桌”,让政府服务更放心。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和谐幸福社会的体现,也是党和政府的努力追求。在“尊老餐桌”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和政府要解决好场所、人员等问题。在场所方面,大力建设一批“一阵地多功能”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优化功能布局,配置好养老、娱乐等功能服务场所。在人员方面,要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为主体,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尊老餐桌”服务模式,有效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同时,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用优质的养老服务来赢得百姓的满意率。

小小餐桌,大大福祉。笔者认为,要不断坚持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不断优化服务,扩大服务试点范围,真正将“尊老餐桌”打造成党和政府的民心品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