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更高要求 聚力更高质量——庐陵新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
2019-08-19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正伦、本报记者 白灵

近日,庐陵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六个奋勇争先”的精准部署,体现了鲜明的综合施策和系统思维,是全市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庐陵新区将以此为引领,勇于攻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作出应有贡献。

聚焦项目建设。抓牢抓紧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化“双线作战、双线考核”工作机制,抓好水电路气、绿化亮化、地下综合管廊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神冈山大桥、神冈山公园、滨江生态公园等重点项目,加大吉福路西延片区、古南大道西侧地块、岔路口西村地块等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加速推进“微循环”道路、安置房、幼儿园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新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1+6”产业体系和“一轴、二港、四街区”产业平台建设,聚焦创业就业、文创旅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健康养老和城市消费升级,全力开展“三请三回”行动,精准招商、补链招商,吸引更多的在外人才和客商投资落户。全力做好产业项目帮扶,大力营造亲商、帮商、清商的良好氛围,加大“一对一”帮扶力度,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商业综合体、总部大楼在招商入驻、经营开业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快城市商气人气集聚,增添经济活力。

聚焦生态保护。大力践行“两山”理念,按照“四个注重”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全域推进降坡封尘、同治同洁同美、村庄整治,将降坡封尘从主城区、主街道向全域延伸,将环卫保洁、污水整治、散埋乱葬、菜园整理、生态修复、工地管理向全域推进,对新区的山、水、田、路、景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污,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持续“净空、净土、净水”,全面抑制“四尘、三烟”,强化建筑工地、公共场所、水体监管,全域垃圾秸秆禁烧、建筑垃圾余土和散装建筑材料密闭运输,营造全域“清净整洁、精细秀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聚焦民生保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巩固提升农村195户593人已脱贫户的脱贫成果,确保还未脱贫的21户44人年内顺利脱贫。同时,精准施策、因户制宜,落实“7+N”帮扶举措,高质量抓好新区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坚持群众“用得到、用得好”,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就医难、停车难、买菜难、入学入园难等问题,加快推进畅通“微循环”、复兴路公办幼儿园、和气路停车场、中央公园菜市场等民生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社会治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网格、社区、村庄,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行系统治理、终端治理、常态治理,注重本质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省、市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加强对意识形态、社会舆情、治安动态、热点敏感问题的分析研判,有效防范管控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推广“学、做、改、融”同步工作法,以“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顽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推进未巡先改,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