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学子:传承井冈山精神
2019-08-1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团伟)“跋山涉水克万难,红色精神永流传。”近日,吉林大学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学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共90人,奔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了为期7天的全国大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行政学院朱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随后,学员们聆听了神州七号航天员刘伯明将军关于“航天历程”的专题讲座。刘伯明分享了执行神州七号飞行任务的故事,并讲述了现有载人航天工程的八大系统、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以及航天工程的未来展望。在基地老师带领下,学员们进行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并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讲座。

4

吉林大学暑期实践团学生认真聆听讲解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参加了包括专题讲座、访谈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的实践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朱毛旧居、红军烈士墓、红军医院,八角楼、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勇气;参加了“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学编红军草鞋”等活动,感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心中的信仰,点燃心中的火炬;来到步云山练兵场,实景体验红军练兵,体会红军战士们团结协作、不畏失败、敢为人先的精神;来到坝上村,进入老乡家,开展入户调查,干农活、访民情,做红军餐,体悟当年的“军民鱼水情”;来到黄洋界,聆听黄洋界保卫战的历史。在最后一天的联欢晚会上,学员们集体朗诵的《吉大赋》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英灵当永存。”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见证了中国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走向最终胜利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全体学员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心中这一抹红色,接过革命先烈手中的火炬,在筑梦的路上敢闯敢拼,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双手去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