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大连理工学子:用信仰点亮人生
2019-08-19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杜佳)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连理·井冈”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井冈山,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为期9天的专项实践中,实践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执着追理想,脚踏实地图奋进,励志用青春奋斗书写共圆伟大梦想的青春华章。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播下的星星之火,在全中国终成燎原之势。实践队员们身穿红军装、肩扛红军枪、斜挎红军包、重走红军路,在井冈山村民家中亲手制作红军餐,体验“红军的一天”。通过回顾峥嵘岁月,点燃实践队员们心中的激情,接受心灵的洗礼。

5

大连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队员们先后前往八角楼、黄洋界、大井朱毛故居、小井红军烈士墓、茨坪毛主席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火炬广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感念无数英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黄洋界,重温军民鱼水情,回顾军民创下的战役传奇……

风雨洗尽了这片泥土上的硝烟,给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实践队员们在现场教学中坚定信仰,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井冈精神。

实践中,队员们围绕多个专题进行了知识理论的学习。“三湾改编”的情景教学,东北抗联英雄李兆麟的女儿张卓亚老师饱含深情的“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互动教学,滕永琛老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让实践队员们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井冈山红军精神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久怀凌云志,欲登井冈山。两千里云和雨,又怎负少年。究天际何所见,壮哉万木参天,旌旗漫雄关。踏遍红军路,茅坪枝更甘。

溯红源,志青春,坚信念。名流遗墨,高坛细雨慰忠魂。星星之火燎原,巍巍井冈铸魂,千古风韵存。愿会登临意,满岭井冈兰。

井冈山,这座红色革命的摇篮,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在井冈山血与火中,用生命和鲜血凝聚而成了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实践团走上井冈山,追寻红军的足迹,传承井冈山精神,以青春献礼母校,用信仰点亮人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