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女生肖硕拾“机”不昧获赞
2019-08-16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路边捡到手机,原地等候1个多小时还失主 青原女生肖硕拾“机”不昧获赞

吉安新闻网讯  邹化冰、记者曾晶报道:“请问你是这台手机的机主吗?我在小区外捡到它,一直在路边等你。”8月12日21时许,青原区15岁少女肖硕接到电话后,忐忑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心总算放下了。

肖硕是青原区城北学校九年级毕业生,家住青原区康居外滩小区。8月12日20时许,肖硕从小区出门后在左侧人行道上行走,突然看到路肩下有一台黑色手机,便急忙捡起。因手机锁屏无法打开联系机主,肖硕便在原地等候。

手机机主钱先生也居住在康居外滩小区。当晚,他和朋友在小区外下车后就一直在家喝茶聊天。21时许,钱先生想用手机转发资料给朋友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急忙用朋友手机拨打过去,此时,肖硕已等得汗水湿透衣背。确认钱先生是手机机主后,肖硕急忙跑到钱先生家楼下,鞠躬将手机归还给了他。钱先生为此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虽然手机不值多少钱,但里面的文件资料、通讯电话等非常重要,丢失了很难弥补。“肖硕同学拾‘机’不昧非常难得,我当时想奖励她几百元钱,被她婉言拒绝了。”钱先生对记者说道。

据肖硕的班主任、青原区城北学校郭长幸副校长介绍,肖硕是他们班上的劳动委员兼地理课代表,做事非常认真仔细,尽职尽责,老师布置的任务都是不折不扣完成,不用老师操心,为人也和善友好,在校表现良好。此次她捡到手机等候了一个多小时送还失主,也是她情理之中的表现,学校将向全校师生宣扬学习肖硕拾金不昧的美德,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