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家庭追思会 祭祀新风尚 吉安市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寄相思
2019-08-16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父亲在世时,经常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8月14日晚,家住吉州区永叔街道青石街社区五岳观西巷的彭美凤,在家庭追思会上深情地回忆着已逝父亲的教诲。

中元节用鲜花、丝带、网络、家庭追思会等生态环保的方法祭拜先人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中元节前夕,彭美凤家就顺应祭祀新风尚召开了个“家庭追思会”,家庭成员们系上黄丝带,用鲜花拜祭祖先,追思过往。

C20190816001-wa7b

彭美凤一家召开鲜花追思会

当晚,家住吉州区天龙花园小区的居民张金全一家也开展了家庭追思会。张金全是一名退役军人,召集一家四代20余人为悼念先人举行家庭追思会。肃穆安静的氛围中,张金全和长子、长孙分别为去世的亲人们致悼词,庄重严肃的声音追述了先辈对家庭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对离世亲人的思念之情。张金全表示,这是家族第一次用鲜花祭祖,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忆先辈,纪念他们的恩情和精神,新的理念应该得到传承。

顺应时代,文明祭扫,让环境更“清”,让心灵更“明”,才是对先人最好的尊重和告慰。据了解,今年中元节期间,我市动员千余个家庭召开追思会,举办以诗词、鲜花祭先人为主题的集体文明祭祀活动50多场次。文明祭祀的方式逐渐被大家所接受,进一步推动了移风易俗,有力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提升了城市功能与品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