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高铁新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按照高铁运行时间节点 各负其责 加快进度
2019-08-15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高铁新区,就吉安西站站内浮雕建设和影响高铁新区建设的水电路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胡世忠强调,各个部门要按照高铁运行时间节点,各负其责,倒排工期,加快进度。

宽阔的吉安西站内设有两块浮雕,一块是“风景这边独好”,通过结合五指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革命元素,运用浮雕的艺术手法,展现江西的大好河山、秀美风光,更展现革命战争年代井冈山根据地和中央苏区蓬勃向上的革命形势。第二块浮雕通过复兴号动车和滕王阁、白鹭洲书院、青原山等自然文化元素,展现昌吉赣高铁沿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展现新时代中国高铁的崭新形象。我市此次邀请著名画家刘称奇来给这两块浮雕把关提意见。刘称奇从艺术角度对浮雕线条、各种造型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胡世忠结合刘称奇的意见,对浮雕的各个细节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他对吉安西站候车大厅内采用藻井式屋顶装饰表示满意,称赞这个设计是把过去的元素转变成为现代元素,有创新,是庐陵风格现代化。他寄语吉安西站的中铁建设者们,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精雕细琢的要求,抓紧收场工作。炎热的天气条件下施工,更要注意安全生产。

就影响高铁新区建设的水电路等问题,胡世忠召集了市电力、供水部门和吉州区等责任单位现场办公。胡世忠强调,高铁年底就要通车了,铁路方面建设快,而我们地方也要紧跟高铁建设步伐,不影响工程建设。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解决问题,进而倒排工期,确保高铁新区建设进度。要加强督查,水电等部门一个星期要来督查一两次。路的问题涉及到征地,吉州区相关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不能敷衍塞责。供水、供电部门现场表态,将尽快解决问题,绝不会影响高铁新区建设。

胡世忠还查看了建设中的高铁新区汽车站,我市将在这个站内设置游客服务中心。胡世忠要求,游客服务中心和车站运行不能分割,要优化组合,合理布局,使之有机融合,融为一体。对于原来的设计,在可操作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合理提升。游客服务中心和车站怎么运转,怎么方便来吉安的客人,文旅部门现在就要着手考虑,使之发挥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