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交警跪地十多分钟为伤者扇风挡烈日
2019-08-14 16:25 来源: 抚州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812155915

8月7日,抚州交警朱梓杨单膝跪地,安抚事故伤者,并用帽子帮他降温的场景,被人框进了镜头,成为了这个夏季清凉、暖心的一幕。

事发当天下午,抚州交警直属二大队铁骑中队协警朱梓杨和同事巡逻至临川大道中国石化加油站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便立即上前查看。原来发生了一起小车撞倒电动车的交通事故,现场群众已经帮忙报警。但由于电动车车主伤势比较严重,手臂处血流不止,周围群众不了解医护知识,不敢随便上前扶起他。

微信图片_20190812110916

此时,朱梓杨及时安排同事在事故前方摆放反光锥,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为了不让伤者暴晒,细心的朱梓杨单膝跪地为伤者垫头,用身子帮伤者挡住烈日直射。由于当时伤者已经属于浅昏迷状态,朱梓杨不敢贸然移动,只能一直同他说话使其保持清醒,而此时地面温度高达40多度,120救护人员还没有到达现场,朱梓杨便摘下帽子帮他不停地扇风降温。

此时,豆大的汗珠从朱梓杨头上滚落,警服全部被汗水浸透,拿着便帽的手也开始酸痛,但他依然坚持为伤者扇风降温。经过十多分钟的等待,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朱梓杨立即帮助医务人员一同把伤者抬上急救车。

微信图片_20190812110921

据了解,因处置得当,抢救及时,伤者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