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光明社区“助残餐桌”正式运营 吃一顿饭只需4元
2019-08-13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州区光明社区“助残餐桌”正式运营 吃一顿饭只需4元 对象:辖区的一、二级(18周岁至59周岁)残障人士

吉安新闻网讯吴萍、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守护残疾人的舌尖安全,解决残疾人的就餐难题。8月12日上午11时,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城市管家·阳光之家”结合吉州区“阳光家园计划”残障人士居家托养项目开展的“助残餐桌”正式运营,当天31名残障人士吃上了爱心餐。

据了解,吉安市城市管家助老服务中心前期通过上门走访调查,发现许多残友对于就餐服务有很大需求,为了解决重度残疾人一日三餐问题,让他们吃上放心饭,光明社区“助残餐桌”项目应势而生。

1

残障人士在餐厅用餐

“助残餐桌”项目为户籍为光明社区辖区的一、二级(18周岁至59周岁)残障人士提供中午、晚上集中就餐服务,用餐标准为二荤二素一汤,每餐12元,由项目补贴8元,个人出资4元,该标准也得到了辖区残障人士的认可。同时,该项目还为出行不便居住在光明社区附近的残障人士提供居家配送,配送费为项目出资2元,个人出资1元。有需要的人员可在光明社区“城市管家·阳光之家”进行登记报名,审定后发放用餐服务卡。

用餐现场,不少残障人士对于爱心餐的口味、质量表示肯定,纷纷表示:“爱心送餐服务对我们残疾人帮扶太及时了,不用上街买菜,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非常实惠。”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