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红土地上创业忙——记温州商人李秉谦的井冈故事
2019-08-13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颖、本报记者邓勇伟

井冈山,一片孕育井冈山精神的红土,绿水青山传颂着一曲曲不朽的英雄赞歌。星星之火燎原神州,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

温州,一片引领创新创业的热土,演绎出一个个敢为人先、开拓奋斗的经典传奇。改革开放风起云涌,温州人精神傲立潮头。

井冈山、温州虽相隔近千公里,却有一个人与这两者紧密相连,这个人就是在井冈山扎根的温州商人李秉谦。

“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早年又在江西经商,所以井冈山在我心里有着特殊的位置。”2013年,60岁的李秉谦投资创办井冈山市瓯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的井冈故事也正式开启。

井冈山绿色生态资源丰富,红色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巨大。经商多年的李秉谦凭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看到了井冈山有机农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在得到了全国首席芦笋专家陈光宇博士及其团队的技术支持后,2014年,瓯峰公司首个位于鹅岭乡焦陂村的有机芦笋种植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焦陂村有机芦笋种植基地已搭建标准化芦笋大棚145座,共计5万余平方米,基地面积223.6亩。二期开始进入移栽幼苗期,计划栽种面积388亩,搭建标准化大棚210座。“我们的芦笋通过‘线上线下’两种营销途径销往外地,主要是沿海城市。特别是供货紧张的时候,网上预订都得等3个月,常有顾客打趣说今年定的芦笋,明年才吃得上,好东西难等呐!”李秉谦笑着说。

目前,井冈瓯峰有机芦笋如今已获得中国有机、欧盟有机双认证,芦笋粉、芦笋茶、芦笋酒、芦笋米昔等系列产品出炉,大幅度提升品牌附加值与市场竞争力,日销量远超日产量,市场好评如潮。

除了追求经济效益,心怀企业社会责任的李秉谦还参与到了井冈山脱贫攻坚的战役之中。为带动老区困难群众共同致富,近年来,他的井冈山市岭口有机芦笋合作社优先招聘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仅鹅岭乡就已有86户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荒地折价、基地务工等不同形式参与芦笋种植项目,人均增收1.6万元。

随着基地规模的扩大,井冈山物流行业不够发达的现状对芦笋销售的制约日益凸显,在井冈山建立一个智慧物流园的想法不断浮现在李秉谦的脑海里。

“建立智慧物流园是井冈山发展壮大的功能性必需品,它的经济效益一定会随着井冈山的发展出现爆点。”谈到物流,李秉谦信心满满,这是他的“老本行”。30年前,他与家人共同创立了瑞安市振武物流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已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物流网络,井冈山智慧物流园一旦建成便可依托其现有网络迅速投入运营。

2016年6月,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占地10亩的万吨果蔬冷库及芦笋加工项目正式开建,至2017年12月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日流通农产品200吨以上,年加工农产品3万吨。项目的建成,不但让李秉谦的有机农业增效翻番,也为井冈山市的农产品的冷链物流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事业版图的扩大,李秉谦一家人已正式落户于井冈山。对他们而言,井冈山已不仅是令人心驰神往的精神高地,更是大展宏图的创业沃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