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警车开道护送患儿就医 司机让道演绎生死时速
2019-08-11 14:49 来源: 南昌新闻网

 

 

1

 

男童被送到医院救治

南昌新闻网讯  近日,九江一名3岁男童,因患有肠梗阻一度休克昏迷,家属立即驾车带着孩子从九江赶往江西省儿童医院,因担心路上出现堵车情况,于是拨打报警电话求助。高速交警驱车开道护送,为男童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最终,患病男童转危为安。

小孩突发重病 家属报警求助

8月6日20时,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指挥室接支队指挥中心转警称,有名儿童突发重病,急需从九江市送往江西省儿童医院抢救,情况比较紧急,希望高速交警能够护送。

接警后,一大队指挥室立即与求助家属取得联系,得知3岁大的男童之前因肠梗阻已经动过五次手术,曾一度休克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急需从九江前往江西省儿童医院接受手术。家属告诉民警,他们驾车正在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往南昌方向赶,因一时叫不上救护车,怕路上会堵车,希望能得到高速交警的帮助。

南昌高速交警驾车开道护送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一大队民警一边与随车家属联系,了解车辆具体位置及车号,同时安排路面执勤交警紧急赶往新祺周收费站,并及时和省儿童医院、南昌市交管局取得联系。

为了争取时间,民警黄旭通过手机共享位置,给家属指引道路。6日21时09分,民警在福银高速新祺周收费站加速车道位置,成功与患者车辆会合。随后,民警通过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喊话器喊话等方式进行护送。

6日21时18分,患者车辆赶到南昌北收费站出口,因收费通道拥堵,民警通过沟通直接推杆,火速将患者车辆带离高速路。

热心司机纷纷让出生命通道

在南昌城区八一大桥进城路段,由于车流量大,驾车开道的交警通过喊话器不断喊出“后方有需要抢救的儿童,请靠边让一让”的消息,南昌热心司机纷纷挪出生命通道,让警车和患者车辆通过。3公里的拥堵路段,只用了6分钟就通过了。6日21时39分,高速交警成功将患者护送至医院进行抢救。从南昌北收费站到医院,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20分钟。

患病男童因为送医及时,生命体征平稳,所有人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安定下来。

据了解,7日上午,患病男童已转到上海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黄旭 全媒体记者 熊金标 文 魏勇剑 图)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