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把握三个关键 进行园区建设
2019-08-11 06: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井冈山农高区调研时强调

把握三个关键 进行园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涂宏)8月1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位于吉州区兴桥镇的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胡世忠强调,要把握国家级、农业、高新区三个关键词,扎扎实实搞好园区建设。

胡世忠先后考察了农高区内的园艺花卉展示棚、蔬菜新品种试验棚、雀菜循环种养示范基地、果宝特攻食品有限公司、井冈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现场、江西京鼎农产品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现场、柑橘新品种引试大棚。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情况,和现场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在园艺花卉展示棚、蔬菜新品种试验棚,胡世忠了解了新品种情况。在雀菜循环种养示范基地,胡世忠对基地采取孔雀与果蔬循环种养的模式表示赞赏,也希望基地要讲规模,不要小打小闹。他穿上工作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果宝特攻食品有限公司的冻干食品生产线。在井冈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现场,他交代要学习古代建筑,注意屋檐设计,不能让水滴到墙上形成块块污渍。他赞扬江西京鼎建设冷链项目拉长了农产品消费时间链,鼓励柑橘新品种引试的科研人员推广辐射技术,同时突出井冈蜜柚、蜜橘,在井冈蜜橘好看、好剥、好吃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使之更易保存。

胡世忠强调,井冈山农高区的建设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词。一是国家级。要充分理解国家级三个字的含义,使技术、规模、管理达到国家级水平。二是农业。农高区要立足以农业为主,突出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为农服务。可以适当地发展加工业,但是要根据申报要求保持一个低限。农高区内的土地有限,档次不高的项目不要发展。三是高新区。国家高新区,最终还是体现在高技术上。要突出高技术,注重新技术,开发新产品。要把握国内的前沿技术,农业高技术、加工业高技术,争取园区内的技术水平走在国内前沿,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胡世忠强调,井冈山农高区的建设和管理,要符合国家级高新区的形象。园区管理人员一定要走出去看看,增长见识,学习经验。要把握高新区的概念,把整个园区范围整好,使之符合高新区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