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2019-08-10 07: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新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罗小群、本报记者胡蒋霞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在“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六个奋勇争先”,为吉安老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汇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

新干县将以此次全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两个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感恩奋进、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描绘新时代新干改革发展新画卷。

聚焦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提质争先。该县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做强主导产业,实施“工业三年突围”行动计划,继续主攻盐卤药化、箱包皮具、机械机电、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以主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大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大力实施“新干英才计划”,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加快绿色发展,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生态建养,坚决打赢防治攻坚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着力发展绿色经济,切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新干贡献。

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改革开放提质争先。该县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坚、开放再提升、环境再优化,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赣服通”新干分厅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一门式”服务、“一窗式”办理、“一网通办”,大力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建立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打造开放高地,围绕工业主导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干”,大力实施“映山红”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开展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提质争先。该县提升脱贫质量,切实整改问题,抓好精准识别,突出产业扶贫,开展“美德积分”扶贫扶志感恩行动,确保年内697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升农业效益,坚持发展绿色蔬菜、优质果业、高产油茶、道地中药材四大特色产业,以及促进商洲枳壳、井冈蜜橘扩量提质和三湖红橘保护发展;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走质量兴农之路,持续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省级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成果;提升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城市和乡村携手并进、共生共存。

坚持为民导向,推动社会治理提质争先。该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健康新干建设,推进文化小康工程,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深化网格化治理和“十户联创”活动,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的建设提质争先。该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干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弘扬奋斗到底的担当精神,大力发扬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让担当实干在新干成为主旋律、最强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巩固提升支部“七化”建设成果,持续深化“一树两强”“四联四促”活动,抓好县城社区“民情气象站”、村组干部“三单管理”、农村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切实加强清正廉洁的政德修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