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在床上痛得打滚,止痛药都要留到这时…...
2019-08-09 18: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webp

朱润根老师上课 

文天祥的故乡——青原区富田镇王家村,48岁的山村教师朱润根人尽皆知,无人不赞。91年师范毕业后,朱润根选择回本村王家小学任教一年级。从此,他扎根王家小学28年,把当好启蒙老师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最高追求。

初心不改,放弃三次外考机会

因为学校设在祠堂,吃住也在祠堂,条件非常艰苦,大多数老师呆不住。据统计,20多年来,就有20多个老师相继调走,只有朱润根坚守至今。

2.webp

朱润根老师正在备课 

面对如此艰苦的教学环境,朱润根也矛盾过。计生员、司法员、残联,三次换岗机会,只要朱润根愿意去,就可直接换岗,朱润根心动了,甚至连个人简历都写好了,但每次走上三尺讲台后,看到孩子们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听到一句句“老师好”的甜美问候,朱润根最终选择笃定初心,继续留在王家村。

带病上岗,28年没有耽误一节课

1993年,朱润根渐感背部疼痛,经医院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这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病,也叫做“不死的癌症”,就是不能治愈,常年要承受疼痛折磨,而且医生嘱咐,要少吃止痛药。

朱润根每次都是周未去医院治疗,周一就带着药丸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讲台。晚上睡觉,他痛得在床上打滚,都不肯吃一粒止痛药,只为留到上课时才吃,这样才能不影响上课效果。

看到儿子半夜痛得翻滚呻吟时,母亲不知道哭了多少回,觉得自己的孩子把教书看得比命还重要。

朱润根得事迹传遍十里八乡,也引来了一位姑娘敬仰他,并不顾家庭反对,毅然选择嫁给了他。就这样,30岁的朱润根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朱润根的脊柱逐渐钙化,脖子僵硬的不能转动,腰椎佝偻,就像个80多岁的老人家,连跨个门槛都费劲,浑身疼痛苦不堪言。病情恶化到如此地步,可朱润根却还是没有耽误一节课。他坚持撑到寒暑假期去治疗,然后开学时又带点药回家吃。

爱生如子,倍受学生家长尊敬

4.webp

5.webp

6.webp

7.webp

朱润根去学生家家访

8.webp

9.webp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