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准确把握方向 争当六个表率 奋力开启吉安县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2019-08-09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范小勇、实习生 刘文

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吉安县将以此次全会为起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两个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厚植生态优势、增进民生福祉、传承红色基因等六个方面作表率,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巩固提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原则,切实抓好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夏季提升”行动梳理的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秋冬巩固”行动,重点在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方面抓整改、促提升,实施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超市“五进”活动,促进帮扶资源和脱贫需求精准对接,确保实现年内脱贫256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以内。全面落实3.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流转任务,确保每个乡镇年内发展1至2个重点产业项目或基地,争取年内把全县50%以上的产业合作社整改成“一领办三参与”产业项目。

聚焦项目为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主轴驱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立景创新、立讯射频、博硕协讯三家百亿旗舰企业,伊戈尔电气、联基实业两家50亿级骨干企业,培育产值超亿元企业10家以上,争取年内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吉安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扎实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2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

聚焦区域协同,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加强村(居)民建房管控,强化生态修复、功能修补,加快老旧管网更新修补,确保雨污分流全面彻底,确保年内实现整治村点完成100%,村庄保洁覆盖面达100%,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5%以上,所有村点达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类县标准。计划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年内完成592个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村点,实现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扫一遍”目标。

聚焦绿色崛起,厚植生态长远优势。持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1865套棚改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推进全省绿色低碳示范县建设。

聚焦人民主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医疗保障综合改革,加快县医院住院大楼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率。要按照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保障的“五有”要求,加快推进交通、电力、通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重建和受灾严重村庄的整村搬迁工作,尽早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保持“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综合治理”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聚焦党的建设,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要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积极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切实扎紧织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坚决做到领导干部“四个一律”,即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的一律免职、收受红包的一律免职、私设小金库的一律免职、参与赌博的一律免职。充分发挥将军公园、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罗石冰故居、官田暴动旧址等本地红色资源优势,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