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立足“山”资源 做好“田”文章 永丰做精做优特色农业
2019-08-09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张小华、特约通讯员尹海平报道:近年来,永丰县围绕建设全省“农产名县”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促进特色农业规模、精致、高效化发展。

位于麻州果园的永丰县民康石斛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石斛花姿优雅,清香袭人,美不胜收,工人们正在采收花朵。据了解,石斛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根、茎、花都可以入药,价值极高。该合作社从2015年开始利用麻洲果园的优良生态环境,采取无土化栽培模式种植铁皮石斛和米斛20多亩,经过精心培育,今年开始进入盛产期。

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学义告诉笔者:“铁皮石斛今年可以采收200公斤,大概200万元,这个米斛到今年下半年12月份采收,可以采收30多公斤,100多万,总共(收入)就是300来万元。”

为促进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县立足“山”资源,做好“田”文章,以“建基地、强龙头、创品牌、促合作”为抓手,着力发展以绿色蔬菜、高产油茶、白莲、食用菌和有机白茶为主导的绿色产业集群,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走出了一条产业建设与生态建设深度融合的好路子。截至目前,全县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85万亩、年产值35亿元。初步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促进了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