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制定企业上市3年攻坚计划
2019-08-08 14: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8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来到井冈山经开区走访调研拟上市企业,并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邓淑斌,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坚,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英剑参加走访调研,区领导彭学凯、汤文仙、龙小明、刘力峰陪同或参加座谈。

毛顺茂先后赴满坤科技、新琪安科技两家公司实地走访,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发展和推动上市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企业和井冈山经开区有关上市的介绍和汇报后,毛顺茂指出,当前省、市正在大力推进“映山红行动”,鼓励企业在境内境外主板、新三板、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支持企业上市,也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利途径,可以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对吉安而言,更好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尤为重要,可以进一步推动从间接融资到直接融资的转变,助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毛顺茂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资本市场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达到市里的目标要求,就需要做好保障工作。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策。县(市、区)要成立相关机构,以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定时调度。井冈山经开区是全市开放的窗口,是首位产业的主战场,企业上市的存量大、空间大,一定要按照市委“六个奋勇争先”的要求,在推动企业上市等方面要勇争先,走在前面。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提出需要政府帮助的事项,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从企业项目用地保障、环保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小明汇报了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的进展和举措,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井冈山经开区已制定了企业上市3年攻坚计划,并已制定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机制,实施精准帮扶。

截至今年6月底,井冈山经开区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有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在省股交中心挂牌展示企业36家,列入江西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7家,列入今年市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上市后备企业8家,已与证券公司等上市辅导中介签订合作协议企业10家。

目前,辖区上市工作进展较快的企业有6家。其中,满坤科技计划于今年8月报省证监局备案辅导;新琪安科技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省证监局申请备案辅导。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