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互联网+”打造零距离服务
2019-08-06 08: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周晓珍报道:“现在劳保所服务真周到啊,以前都要到镇上年审,现在在家就能办了,方便多了。”近日,在永新县象形乡合东村,69岁的龙满发在家完成了自己本年度资格认证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今年,永新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认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让全县7万余名待遇领取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认证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打造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该县居保局创新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资格认证,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由“便我”向“便民”、“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路”转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您打开手机微信,搜索永新居保,关注这个公众号,进入页面在这儿直接发送身份证信息和近照就可以了,我们接收到信息后立刻帮您审核通过,不用您专门跑一趟。”“您看,我们已经审核通过了。”近日,在永新县芦溪乡便民服务大厅,居民刘水明在服务人员的介绍下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直夸服务十分方便快捷。

该县通过“永新居保”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认证通知,并向待遇领取人员发送短信,做到提前告知,人人知晓,避免老百姓届时按以前认证模式跑冤枉路;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对城乡居保生存认证工作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工作已于6月份启动,目前已完成认证5000余人,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