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8-0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8月5日,市四届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会议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学校建设规划,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一般公共财政教育支出逐年增加。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落实学校建设标准,合理有序扩大优质学位供给,探索城乡学校结对共建教育共同体,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探索构建课后服务机制和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作用,让教学更精准,孩子学习更轻松。要配强教师队伍。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创新配备中小学教师编制,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改革重组势在必行,要探索打开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流通渠道,为企业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要统一思想。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拟划出企业的原主管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改革重组工作。要严肃纪律。国资、财政、审计、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要严格把关,确保改革重组顺利推进。要涅槃重生。各集团公司要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发展战略计划,通过市场化经营、集团化发展、资本化管理的方式,大幅提高国有资产实力、竞争力和控制力,努力实现“规模千亿级、信誉上等级”的改革重组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会议指出,要将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向旅游集聚区优先倾斜。同时,市县联动,打通各景区景点之间的内循环,完善交通网络。要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推动旅游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谋划规划统筹。各地要提高对发展旅游的重视,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大招商、大投入。引入国际、国内知名的旅游企业,进一步提高全市旅游总体接待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树立鲜明导向。在政府考核、绩效奖励中体现主动做好旅游产业的导向,引导大家在发展旅游中舍得投、主动做,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