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问题抓落实 推动整改见成效——吉安市第一批“五型”政府建设问题清单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2019-08-0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周靖康

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成效是最有力的证明。

在第一批“五型”政府建设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我市共13个县(市、区)、百余个单位、千余名政府系统干部积极参加,广大群众热情支持,整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

2018年11月中旬,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瓶颈问题,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大主题,市“五型”办深入各县(市、区)实地调研,召开30余场座谈会,收集13个县(市、区)和30余个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1000余条,经梳理归纳后形成第一批《亟待解决突出问题清单》共138个问题。

2019年3月至6月,第一批《亟待解决突出问题清单》分3批共12期在井冈山报、市广播电视台及市“五型”政府建设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整改效果接受群众监督。截至6月30日,所有138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我市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采取自己找、领导点、各界提、相互帮等方式,坚定问题整改落实的决心,增强政府系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型”政府建设一开始,市“五型”办就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关于“五型”政府建设的精神和要求,通过领导专题调研、专题工作会、推进会,开展征文活动、集中民意测评等形式,在第一时间学习并跟进落实。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在问题收集过程中,市政府领导按照挂点联系制度,深入挂点县(市、区)和服务企业群众事项较多的市直单位,对口指导“五型”政府建设;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也相应建立挂乡镇、挂企业、挂项目的联系帮扶制度,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工作格局。

群众参与,是压力也是动力;群众评判,是尺子也是鞭策。我市坚持真开门、开大门,把群众意见作为查找问题的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整改落实的第一命令,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成效的第一标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让群众参与。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民意测评”“‘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下基层”等活动,让政府系统干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频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诉求,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让群众知情。通过简报专栏宣传、新闻言论评论引导、经验做法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舆论氛围,做到每个环节工作都让群众知情。在媒体开设“五型”政府建设专栏,刊发相关新闻报道百余篇,充分展示我市各地、各单位“五型”政府建设的经验做法及先进典型。让群众评判。坚持把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讲给群众听,全程让群众看清楚,由群众来监督和评判。公开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做到整改清单透明、措施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让群众看到政府干部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该“补课”的坚决“补课”,该“加油”的及时“加油”,并从制度层面跟进,用制度巩固好整改落实的成果。

同时,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五型”政府建设,一手抓改革发展,把广大政府系统干部在“五型”政府建设中激发出的热情和焕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7月4日,全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问题整改落实,没有终点站、不设休止符,一直在路上。目前,市“五型”办正在制定工作方案,即将启动第二批“五型”政府建设突出问题征集工作,进一步推动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化解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