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著名民族乐器演奏家郑石萍用音乐倾情演绎武功山
2019-08-05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飘逸云烟曼妙声  秀丽山水天籁音——著名民族乐器演奏家郑石萍用音乐倾情演绎武功山

陈凤

飘逸云烟曼妙声,秀丽山水天籁音。 7月29日晚,著名民族乐器演奏家郑石萍作品音乐会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锡林广场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武功山顶草原美》《我的家乡武功山》《你是草原美丽的花》等旋律悠扬的原创歌曲,令观众如痴如醉,将武功山“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的形象传播到各地。

不久前,在CCTV15《风华国乐》栏目中,郑石萍手持印有“武功山”的葫芦丝,演奏一曲悠扬的《傣家芦歌》,轻快婉约,意境优美。

郑石萍是著名葫芦丝、陶笛演奏家、作曲家,世界葫芦丝巴乌文化联合总会常务理事。作为民族乐器演奏家,郑石萍有着浓浓的家乡武功山情结。他创作了葫芦丝名曲《武功山顶草原美》多次荣登央视演绎,并写进中小学音乐教材。

2019年,郑石萍创作了民族音乐《我的家乡武功山》。8月8日,“郑石萍作品音乐会”将在武功山草甸星空户外营地隆重举办。郑石萍将携音乐演艺团队于8月6日至8日,莅临武功山拍摄《我的家乡武功山》音乐短片。

今年2月至4月,郑石萍用民族乐器(葫芦丝、陶笛、竹笛、巴乌)在美国演出39场,传播中华民族乐器音乐。《武功山顶草原美》在他的倾情演绎下,广受美国市民的欢迎与喜爱,武功山的美景胜境在音乐的世界舞台传扬。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