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青原山开启“寻根之旅”
2019-08-05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曾守钰、颜兴涛、高先长 文/图)7月30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吉安营在青原区开营。来自韩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营员来到吉安,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吉安营,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江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吉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首次承办的,主要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

6

开营合影

学员们将走进青原区、井冈山、永丰县等地,通过学习中文、书法、舞蹈、制茶、剪纸、国学、射箭等,了解庐陵文化的历史、体验庐陵文化的魅力,并通过在井冈山的现场教学、红色拓展等,走近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活动对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同,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传播与传承中华文化。

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而搭建的一个平台。同时,让夏令营成为营员人生难忘的一次学习之旅、文化之旅,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历史的了解,亲身感受中国这一片沸腾的热土,找到自己的“根”、记住自己的“魂”,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

“随着时代的变迁,聚族而居的中华儿女散布在世界各地,生活在异国他乡。纵然如此也割舍不了我们的故乡情,隔绝不掉我们的中国心。”领队代表夏文红深情地表示,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美丽的江西,来到了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对这次“寻根之旅”满怀憧憬和期待,相信将满怀收获而归,也一定能把在这里的见闻和学习成果带回住在国,成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让祖国灿烂的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营员代表聂芷悠用中英双语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她希望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得到新见闻、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相信这是在祖籍国的一次难忘的旅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