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上强调 紧盯新时代强军目标 推动党管武装勇争先 王少玄围绕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讲话
2019-08-02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八一”建军节来临,向伟大的中国军人致敬!7月31日,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并围绕加强新时代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强调,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要紧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勇争先、走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围绕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讲话。

会议认为,国防动员系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富国和强军为己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管方向、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服务备战打仗,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突出的有四个方面:一是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管武装的原则和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部队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聚力服务改革强军和备战打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着力解决各类矛盾和各种困难,为推动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三是坚持把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构建,双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四是驻吉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队伍忠实践行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推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胡世忠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管武兴武强武的责任担当,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二要聚焦备战打仗,进一步提高履行国防动员使命任务的实战能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切实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大力培塑严实作风。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实效,吉安作为全省重点发展的设区市之一,立足传承红色基因这个“优势”,抓住产业融合这个“核心”,坚持平战一体这个“要义”,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四要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创建双拥模范城“四连贯”目标,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

王少玄讲话时要求,要强化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战争其实并不遥远,深刻认识到吉安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要加快完善国防动员组织体系,健全组织架构、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要着力提高国防动员实战水平,既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又加强战备设施建设,同时加大实战实训力度。要广泛凝聚国防动员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会议听取了国防动员系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以来我市武装工作情况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情况的汇报。各县(市、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向会议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吉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措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