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吉安职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02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罗青

2019届毕业生2154人,签约人数2118人,就业率98.33%;本地就业1660人,本地就业率达77.06%;留赣就业人数1990人,留赣就业率达88.2%。2019年,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向社会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班委、团支部等组织,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和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发展新思路、创新发展新举措,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全面优化专业设置。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人才培养方案与国家职业标准相对接,课程内容与企业岗位的实际需求相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证书相对接,职业教育与学生终生学习相对接。学校设置专业31个,目前招生专业共23个。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在基于满足吉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立专业的同时,学校强化与本地企业的合作,重点选择本地龙头企业,如与合力泰、立讯、木林森三家百亿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双主体育人,组成产学研委员会,开设订单班26个,共建10个校外实践基地。目前,学校已与10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一条“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校企融合新路,实现了地方、企业、学校的多方互利共赢。

自2014年办学以来,学校纵向科研项目共立项331项,市厅级以上立项256项,其中省部级以上94项,拥有专利45项,有6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查中。特别是2017、2018两年来,在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文化艺术规划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立项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三类项目学校共立项25项,其中,省社科规划项目4项,省文化艺术规划项目8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3项。

构建“六位一体”招聘企业推介模式,全员参与就业。目前,学校已形成校领导、专业主任、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校友等“六位一体”招聘企业推介模式,协同助力就业。2015年8月,由学校牵头组建的吉安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以市场需求为纽带,以相关机构广泛参与为核心,在以学校为代表的职业院校、市各行各业、企业、就业服务组织之间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交互、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办学优势,依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丰富的就业资源,联动推进毕业生走出吉安,走向珠三角地区,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