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抓经济不忘管武装 谋发展不忘强国防 井冈山管武装兴武装强武装塑 “品牌”
2019-08-01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近年来,井冈山市积极响应加强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稳改革、强保障、解难题,有力推动了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塑造了管武装兴武装强武装的“井冈山品牌”。

面对改革强军的新形势新要求,在管武装上下功夫。井冈山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站位,牢固确立党管武装工作思路,着力解决武装工作中的大事难事,切实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市发展总体规划、党政干部任期目标,使党管武装工作贯穿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全过程。结合国防教育日、国家公祭日和征兵工作等重要节点,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校学生瞻仰革命先烈,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营造爱武兴武氛围。在队伍建设上,持续推进民兵应急连建设,现地指导训练演练;在征兵工作中,实现连续58年无责任退兵,年年被表彰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在兴武装上求发展。坚持责任引领强化优先保障,做到在人、财、物上对武装工作优先考虑、优先安排、优先落实,全力当好“坚强后盾”。逐年递增工作经费,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营院基础设施建设、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等。坚持用足政策、用足感情,解决好官兵“后院、后路、后代”问题。有三个沿袭多年“雷打不动”的活动:每年新战士入伍,都上门悬挂“光荣军属”牌,发放优抚金;每年“八一”,都会奖励立功受奖的现役官兵;每年老兵退伍,都要举行迎接返乡仪式。专武干部优先配强,从乡镇干部和招录的公务员中选拔人员到专武岗位上锻炼。

在强武装上见成效。坚持目标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井冈山红色资源优势,将“改革强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向民兵队伍延伸,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开展“学传统、悟初心、话使命”“学习王继才、强军作贡献”活动,不断强化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识和担当敬业的责任意识。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用兵、练兵、强兵。近几年来,先后组织民兵数千人次,担负在山会议考察等重要接待、“杜鹃花节”等重要节庆、2019年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等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组织民兵扑灭山火、抗洪抢险和森林灭火演练等,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得到检验和提升。近年来,组织投入民兵预备役人员近万人次,参加农田水利建设、造林绿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多项地方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井冈民兵”投身脱贫攻坚,开展消灭撂荒地、扶教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持续深化“三联”活动成果,推动帮扶项目90多个,投入帮扶项目资金1亿多元。

几年来,井冈山国防动员准备和党管武装工作稳步发展,“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红军传人”先进事迹在全国全军广泛宣传,并在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作专场事迹报告;井冈山市人武部被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先进师旅团级单位党委”“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井冈山市连续6次被评为国家双拥模范城,并在庆祝建军90周年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