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送法走基层 调解到身边 “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活动走进青原
2019-08-01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7月29日上午,“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活动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开展,市、区、乡村各级妇联干部、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代表、妇女群众等3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妇联、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吉安市妇联、青原区委承办,青原区妇联、华润江中制药集体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邀请了江西广播电视台《金牌调解》栏目观察员进行普法宣传,节目内容丰富。此外,省妇联一行还在青原区东固镇开展了“寻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一行人先后深入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敖上旧居旧址群等地考察学习,切实感受了东固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

随后,省妇联副主席吴艳玲在东固镇府会议室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干部及妇女代表参加。吴艳玲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述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现状、难点、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并提出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联系妇女上下功夫、在服务妇女上下功夫,引导妇女干部用法、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据悉,“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活动是为乡亲服务,把法治理念、法律知识送到乡亲身边。这支普法知识宣传队,是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指导队,是依法依规维权的服务队,是成为活跃在老百姓身边“带不走的队伍”,引领乡亲们做“法律上的明白人”“家庭里的知心人”“村民中的公道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